2013第五屆咖啡杯海報  

 

「打卡。天空下」2013第五屆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開跑! 

現今社會網路發達,社群網絡熱潮蔓延,隨著資訊的進步,民種喜愛透過打卡、地標等資訊,隨時與朋友分享朋友生活中有趣事物,即便出國旅遊,也不忘積極蒐尋網路,無非就是想分享令人驚艷的美景或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,這些每天不斷更新的打卡資訊,都是生活中與家人好友相處的喜悅。

由金車基金會主辦、金車文藝中心執行舉辦了四屆的「咖啡杯‧創意設計比賽」,藉由最受時下青年所喜愛的繪圖設計方式,吸引四屆共近5,000件作品投稿,250萬人次瀏覽,可說是年度小型設計比賽中頗受歡迎的活動。爾後,更將優選30名的設計作品製作成實體馬克杯,分別於金車文藝中心‧台北館和藝術空間展出,吸引民眾目光。

今年第五屆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,更提高首獎為5萬元整,由2013年7月1日至8月31日開始徵件,比賽主題為「打卡。天空下」,藉由打卡的人物、打卡的地點、打卡的食物、打卡的秘密基地…等,將打卡的多面相,經由創意轉化於杯身上,簡單或繽紛的圖型來詮釋這個網路新世代。

第五屆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活動專區也將從8月1日起開放人氣投票,只要投下你心目中的好杯一票,即可參加抽獎獲得伯朗咖啡卷呦!更多的比賽規則及詳情資訊,請上金車教育基金會官網(http://www.kingcar.org.tw/)、金車文藝中心官網(http://arts.kingcar.org.tw/)以及黑秀網活動專區(http://www.heyshow.com/activity_browsing.asp?actid=190)或Facebook搜尋「2013第五屆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」活動專區查詢。

 

 

比賽相關辦法:

2013第五屆 咖啡杯‧創意設計比賽
比賽辦法

一、目的:為鼓勵青年發揮天馬行空之創造力與想像力,推廣藝術生活化與創意實體化之構想概念,增進年輕朋友們對美學的接觸與認同,特舉辦本項比賽。

二、主辦單位:金車教育基金會

三、徵選作品:創意馬克杯之設計

四、比賽主題:打卡。天空下

五、參賽資格:不限。投稿前,先至金車文藝中心FB粉絲團按贊

六、收件日期:作品投稿日期為民國102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。
網路投票活動則由8月1日起開始至8月31號為止。

七、投稿方式:所有作品皆須附上作品名稱、設計概念,檔案格式如下:
1. 作品檔案尺寸請以20公分 x 8.5公分的長方形規格 
稿為主,設計出來的圖樣必須在此長方形範圍之中。
2. 上傳之檔案大小須為 350K 以下之jpg 檔
3. 作品圖檔須為 RGB 格式

八、評選方式:評選方式分為預選及複選,初選公佈日期為9月13日,由網路票選人氣前10名高票及設計優秀作品共30件入圍複選,主辦單位將聘請相關專家擔任複選評審之工作。
評審標準:整體設計40%、創意發想30%、創作詞句20%、人氣投票10%

九、頒獎日期:比賽結果於中華民國102年10月4日公佈,頒獎時程另行通知公佈。

十、得獎作品:入圍作品將製成實體馬克杯,並於中華民國102年底起於金車文藝中心規劃展出。

十一、參賽作品類別及規格:
(ㄧ)作品以原創作為主,各類不得臨摹。
(二)上傳作品規格請以20公分 x 8.5 公分的RGB圖檔規格,不限 
創作素材,手繪、電繪、攝影、拼貼等複合媒材皆可應用,
請將作品限制在此圖檔範圍中,並以大小在350KB以下的電子
JPEG圖檔上傳。
(三)得獎作品需提供可印製之原始資料檔。
(四) 請確實填寫設計理念與創意發想。
(五) 作品必須「打卡。天空下」為創意主題發想元素,此項亦列入評分標準。
(六)得獎者須配合將得獎作品實體化之相關事宜。
(七)每件作品之創作人數一人為限,每人至多可送作品三件。
(八) 作品說明註解請附上25至50字之創作詞句,此項亦列入評分項目。(請勿直接將字打於作品圖上)
(九)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,參賽者需以上傳時間及檔案格式為截止
收件標準。
(十)比賽期間舉辦之人氣投票項目,如經查證後有惡意、明顯網路
灌票之行為,將取消其入圍初賽資格。
※ 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,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 
者,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。

十二、獎勵事項: 
得獎者可獲得獎金及獎狀,獎金內含所得稅。唯得獎作品,主辦單位有權展覽、宣傳品及藝術流通品之發表販售權利。
● 首獎乙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伍萬元整
● 特優兩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參萬元整
● 其餘入圍前27名優選者皆致贈實體馬克杯及獎狀一紙,並於2013年年底於金車文藝中心展出
參與票選之50名民眾有機會抽獎獲得伯朗咖啡券兩張。

十三、附則: 
(ㄧ)如要上網查詢本實施要點,刊載於本會網站(http://www.kingcar.org.tw/),或黑秀網活動專區(http://www.heyshow.com/activity_browsing.asp?actid=190),作品上傳時請確實填寫各項基本資料,如有闕漏將不列入評分標準。
(二)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個人之創作,如經檢舉為臨摹、抄襲之作品,不予評選。本會受理作品檢舉期限為:當年度成績公佈之日起一年內有效。
(三)曾經參加其他任何比賽之得獎作品,不得重複參賽,違者取消得獎資格。
(四)得獎作品原始稿應與初賽上傳稿為同一作品,不得修改或重作,未按規定者,該件作品取消參賽資格。
(五)本會對於得獎之作品,有製作成相關文創品(版稅另計),並有刊登、流通之權利。
(六)凡報名參賽即視同無條件同意授權本會製作本比賽之紀錄及宣傳品。
(七)活動聯絡電話:金車藝術空間 (02)2595-9650
相關資訊請上基金會網站http://www.kingcar.org.tw/
或上Facebook搜尋「2013第五屆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」活動專區查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