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90  

 

奎延這次在藝術空間的個人油畫展中

我個人最為喜歡的

便是這張

"如果你能抱我-2"

 

奎延的作品一直都以厚塗顏料為特色

作品給我的感覺...

怎麼說呢

有一種滄桑的感覺

畫面中似乎有許多話想講

感覺得出來 奎延應該是個多愁善感的人

 

他的作品多與人和樹和一些自然景色結合有關

當然

因為厚塗的關係

許多畫面上物體的形象是不清、扭曲的

可很奇怪

在五官如此模糊的狀態下

似乎又可以窺見人物的表情

是笑是愁 好像有那麼點跡象

 

逛完一圈後

在眾多的厚塗中 (笑

如果你能抱我-2 這張作品

有別於其他張作品 多帶有點粉色 亮色點綴在畫面中

它則是整體的灰色

看起來是更加的憂愁了

但卻深深吸引著我

 

IMG_1391

 

很明顯 是在下雪阿.....

之前採訪奎延時曾聊到

他作畫時習慣邊看電影 一邊創作

很好奇這張畫他是看著哪部電影呢?

而我看著它時

腦中也有浮現一部電影

而且是立即的浮現!

「 噬血童話 Let Me In 」

這部電影中的小鎮景色 馬上讓我與這幅作品對應起來

恰好 這部電影看完也是一部有點淡淡憂愁的片呀...

 

IMG_1392

仔細看 畫中還隱藏一個小人趴在樹上

 

奎延的作品就是這樣

看似氣派地揮灑顏料

但其實很細心地在處理許多小地方

而樹上和人以用了那麼多的顏色

形體却又不會混在一起

這或許就是他技巧獨到的地方

 

IMG_1394  

 

「你可以留在這 - 陳奎延油畫創作個展」

即將在本周日結束囉

對它作品有興趣的朋友趕緊來現場看看唄!!

 

金車藝術空間 台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